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青年检察人员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9-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7日,市检察院召开“津检青春心向党追梦建功新时代”全市检察机关青年检察人员代表座谈会,引导全市青年检察人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五四传统、凝聚青春智慧、激发青春力量,在新时代助推天津检察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征程中谱写新的青春乐章。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5名优秀青年检察人员代表分别结合单位和自身实际,交流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与会其他青年检察人员代表则围绕加强检察机关青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宫鸣检察长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检察事业的希望和未来在青年,青年检察人员不仅是时代和变革的亲历者,更是强检兴检的生力军。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入党和宪法宣誓的誓言,兑现强检兴检的承诺。要学会不断“归零”,把心态放平,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不沉湎幻想,不好高骛远,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厚植人生、积蓄底气,播撒希望的种子,迎接收获的幸福。

  宫鸣检察长在座谈会上勉励青年干警,要始终怀有危机感和紧迫感,永不懈怠,全面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思考新时代检察工作的使命任务、历史方位、总体思路、重点任务,特别是面对内设机构改革对检察工作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的要求,既要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又要努力补齐业务短板,把自己锻造成可堪大用、能打硬仗的检察栋梁之材。要养成“每临大事有静气”的沉稳、“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坚毅、“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气度,始终用持身谨慎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律自强,书写光明磊落的人生,做有气节、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期优秀检察人员。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德群,市检察院部分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三级检察机关团委(支部)书记及青年检察人员代表参会。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