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一行到天津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8-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8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一行到天津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深入了解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能、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情况。

  

  段春华一行实地察看了天津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服务大厅,观看了庭审多媒体举证质证系统展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信息化、人工智能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向科技要检力、向信息化要战斗力,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在座谈会上,段春华听取了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宫鸣所做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天津市检察院新一届党组的工作思路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市各级检察机关在最高检和天津市委的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司法改革、国家监察体制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五个过硬”队伍建设,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天津法治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段春华说,人民检察院是党领导下的法律监督机关,承担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任务。做好新时代的检察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对检察院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各方面和全过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公正司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提高司法公信力作为根本尺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坚持服务大局,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发挥围绕中心促发展、打击犯罪保稳定、维护法治树权威、化解矛盾促和谐的作用,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