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公告公示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推荐集体一等功、个人一等功对象的公示
时间:2023-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公示通告

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组织开展全国检察机关第十次定期奖励活动的通知》(高检发办字〔2023〕72号)要求,经全市各级检察院民主推荐、现场评审、市检察院党组研究、最高人民检察院初审,拟确定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第三检察部为集体一等功推荐对象;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王娜同志,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曹纪元同志为个人一等功推荐对象。现予以公示。

监督电话:28708087

公示时间:2023年10月27日—2023年11月2日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2023年10月26日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第三检察部简要事迹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第三检察部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诚担当履职,近年来,高质效办理了省部级以上职务犯罪案件14件,关联案件关联案件30余件,厅局级案件80余件,办案效果得到各方充分肯定,办理的多起案件获评全国十大检察监督案例、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精品案例、天津市职务犯罪检察典型案例。团队先后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全国检察机关优秀文化品牌、首批全国检察机关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团队(基地)。2023年5月,最高检主要领导亲临重大职务犯罪办案基地调研指导,充分肯定了“一基地三区”“四位一体”平台建设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第三检察部是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先后涌现出全国十佳公诉人、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人才、全国检察机关调研骨干人才多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制发的检察建议被最高检评为“职务犯罪检察类优秀检察建议”。开展检企廉洁共建,部门检察官应邀为监狱、税务、医疗、金融、教育等系统授课,起到职务犯罪预防的良好效果;应邀到河北省等检察机关进行授课和业务交流,以实际行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王娜同志简要事迹

王娜,女,汉族,1982年7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曾获“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从事检察工作十五年,对党绝对忠诚,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在刑事检察业务一线办理审查逮捕、一审公诉、二审抗诉(上诉)、刑事申诉案件900余件,均达到案结事了人和,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办理天津市首例非法贩卖“笑气”案,以非法经营罪精准定性,为全市类似案件的办理提供借鉴,入选最高检“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办理天津市首例二审环节涉案企业合规案件,为探索刑事诉讼全流程适用企业合规提供“天津样本”;办理辖区内首例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保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曾任基层院业务部门负责人,带领部门荣立集体三等功,被评为“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被遴选至市检察院后,科学统筹推动工作,指导全市检察机关重大疑难复杂的非法集资、网络犯罪案件办理,负责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制定“四步统筹工作法”,编写疑难问题解答文件,编发典型案例,讲授精品课程,为基层提供有力指导,被评为“第四批天津市检察业务拔尖人才”,入选最高检首批全国网络犯罪检察人才库。


曹纪元同志简要事迹

曹纪元,男,汉族,1989年4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曾获“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天津市检察系统优秀检察干警”等荣誉,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并当选区人大代表。一是勇挑重担、敢打硬仗。2014年以来,先后参与办理赖小民、李东生等中央交办专案10件,以及一批在天津市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办理的3起案件获评年度全国十大案件。二是履职有为、创新精进。主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依法帮助涉案企业重回正轨。牵头成立天津市首家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研究中心、首家知识产权犯罪防控研究基地,推动对外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参与制作的普法动漫,播放量达数十万次,并获全国大奖。三是勤于钻研、善解难题。执笔起草全国首个《职务犯罪大要案办理全流程指引》,系统总结大要案办理“天津经验”,获最高检肯定。牵头创立“双向通报”机制,被最高检转发。起草多个知识产权案件办理指引,被天津市院推广。执笔申报最高检等课题8项,发表论文10余篇。研发的两门课程分别获评全国、全市检察精品课。作为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成员,累计为西部五省区数千名干警授课答疑。天津市院以其名字命名成立“曹纪元大要案办理培训暨办案团队”。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