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媒互动
继续做一道光
时间:2017-08-12  作者:张宁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未来的纪然:

  你好!现在的我觉得未来很远,所以很美,而这种美多半源于对外物的未知、神秘和自己的好奇、不安,共同构成了未来的独特魅力。而你——未来的我、这封信的收件人,会是怎样的呢?

  现在的我是90后检察干警,是单位里的小鲜肉。未来的你依然是90后,但却不再年轻;依然是检察干警,但会更加成熟。不再是小鲜肉,但希望你保持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

  现在的我想对你说:不管未来有多远、路有多长,请不要忘记初心。担当作为、铸就忠诚,作为一位年轻的检察干警,这8个字的重量和意义,我不敢妄言。在工作中体会,在行动中实践,教会我享受工作中的酸甜苦辣的是他——天津市宝坻区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二科科长李俊。

  一天,我在电梯里遇到了出差办案两个月后刚回到院里的李俊。“您又查办了一个大案。”我笑着对他说。李俊谦虚地答道:“这都是‘碰巧’了。”

  在办理这起村官贪污征地补偿款案件时,望着村民们期盼的目光,李俊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他是农民的儿子,深深理解土地在乡亲们心中的分量。为尽快给村民们一个说法,李俊发着高烧坚持工作,带领办案组迅速调取证据、传唤犯罪嫌疑人,仅用一天时间就突破了案件。当收缴的涉案款发还到村民手中时,村民激动地说:“没想到我们能拿到补偿款,更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检察官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不放过每一条线索,全面排查;不忽视每一个诉求,回应关切;不虚度每一寸光阴,捍卫正义。正因这些,才有了“碰巧”办成的案子。哪有不劳而获的幸运?所谓“巧合”只是让忠于人民、忠于岗位成为了一种习惯。未来的你还会记得多年前在电梯里的这点感触吗?你还记得当初的理想和信念吗?真希望你的答案是肯定的。

  未来的你,请继续做一道光,从你的角度照亮世界,为世界增添更耀眼的色彩。

  曾经的你

  2017年盛夏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