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媒互动
听完预防课,他自首了
时间:2017-07-30  作者:张宁 王赞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检察官,我擅自挪用了单位1500多万元公款。前些天,李检察长来我们局里讲了一堂警示教育课,对照讲座里职务犯罪的内容,我认识到了自己挪用公款进行赌博的行为是严重的职务犯罪。这些天一直寝食难安,惶恐难耐,生不如死。”日前,天津市北辰区检察院控申大厅里,本区某局下属一检测中心负责人左某在家属的陪同下前来投案自首。

  今年5月下旬,北辰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卫东来到该局作专题讲座。李卫东结合检察机关查办的该局所属系统的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件,剖析了该系统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环节和手段,并提出预防对策。李卫东还在讲座结束后要求基层单位加强对财务等重点部门的检查监督,查找隐患和漏洞,鼓励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到反腐败斗争中来,对发现犯罪的线索积极向检察机关和纪检部门举报,并敦促有问题的人员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左某就是当天台下听讲的一名干部。“这堂预防警示教育课点醒了我,我决定到检察院投案自首。”左某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北辰区检察院成立了警示教育宣讲团,分别针对各系统各领域的具体情况定制讲课内容。对该局的预防培训就被列入了宣讲团上半年的工作计划之中。目前,该院正在对左某涉嫌挪用公款犯罪一案进行侦查。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