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媒互动
特殊的企业招聘会
时间:2017-06-09  作者:张宁 张璐 斯文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近日,在天津市蓟州区渔山分监狱,一场特殊的企业招聘会正在进行中。

  “各位,各位领导好,我,我是胡清来(化名)。”一名身着灰白条格“号服”的服刑人员因为紧张,有点结巴。

  “没事,别着急,慢慢说。”驻监检察室检察官告诉他。

  “嗯,入监前我取得过焊工职业资格证书,不知道还成不,请你们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好好珍惜,好好工作,相信我。”

  这一天,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渔山分监狱联合蓟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蓟州区司法局共同举办“就业援助进高墙、政策关爱暖人心”联合帮教活动,旨在为即将刑满释放人员寻找就业机会,助其成功回归社会。

  活动现场,天津鑫超越前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天津双兴达环保输送机械有限公司等6家帮教企业提供就业岗位60多个。50余名渔山分监狱即将刑满释放人员参加了现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气氛活跃,服刑人员详细询问相关用工事宜,与帮教企业积极互动。30多名符合条件的服刑人员分别向心仪的企业递交了个人求职简历,21名服刑人员与用工企业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该院驻渔山分监狱检察官告诉记者,此次就业援助活动为即将刑满释放人员解决了实际问题。让他们走出监狱的大门,就能够走进企业的大门,真正实现了无缝对接。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