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媒互动
“廉政号”开进武汉地铁项目
时间:2017-01-03  作者:张宁 张静秋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受条件所限,我们没有廉政教育基地,但我们有‘廉政号’动车呀!这动车不仅能开到全国各地,还能开进人们思想深处。”近日,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预防处的“廉政号”首次发车,开进中国水电十三局在武汉承建的地铁项目工程。

  将廉政教育进一步延伸到驻津企业在外地的施工现场,是该院对预防工作的又一次突破性尝试和创新,不仅满足了企业需求,更将预防工作“一站式”服务特点发挥到极致。“我们公司经常承建外地工程,集团监管鞭长莫及、有心无力,一直担心滋生职务犯罪问题。有了检察机关帮我们深入一线、现场开展犯罪预防工作,我们心里踏实多了。”中国水电十三局集团公司对二分院雪中送炭、精细预防表示赞叹。

  在中国水电十三局武汉地铁项目施工现场,该院检察官针对重大建设项目中易发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问题,为地铁项目部、配套公司干部职工和工程技术人员近百人开展警示教育讲座。现场不仅播放了廉政微电影,还以问卷方式进行预防调研。并向三个单位赠送廉政教育资料和天津检察预防专刊,受到在场干部职工的交口称赞。

  “天津二分院预防处来得很及时,”现场一位工程师说,“我们搞技术的总觉得贪腐离我们很远,平时脑子里没有绷紧这根弦。听了讲座才知道职务犯罪其实离我们并不远,稍不注意就可能跨过‘红线’。今后我一定要加强学习自律,避免出现人生悲剧。”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