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媒互动
统一思想切实行动 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6-07-31  作者:肖俊林 陶强 马倩如 其其格 范德银等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连日来,全国各地检察机关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第十四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之中,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北京 7月25日,北京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第十四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结合首都检察工作实际,着力在坚持“三个不断”上下功夫:不断推进改革,对于已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要抓紧完成,对今后的改革要有宏观规划和前瞻研究;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理论研究;不断推进实践探索,在生动的检察实践中加强探索、总结经验。

  天津 7月25日,天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第十四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把握司法体制改革的最终目的,努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于世平说,“十四检”描绘了未来5年检察事业的发展蓝图,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会议部署要求,全面履行检察职责,充分发挥服务大局促发展、打击犯罪保稳定、严惩腐败促廉政、强化监督促公正等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美丽天津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河北 7月25日,河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第十四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河北省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要求,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第十四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决心;深入贯彻落实“十四检”会议确定的总体工作思路,认真谋划好“十三五”时期全省检察工作;强力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开展,确保中央、最高检部署的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在河北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山西 7月22日下午,山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司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第十四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杨司强调,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以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重点,推动“十三五”时期山西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紧紧围绕山西省委“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着力推动经济稳步向好”的工作思路,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山西“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努力开创“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新局面。

  内蒙古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及时传达第十四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目前,该院正在组织全区检察人员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检察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就的认识,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信心;进一步深化对“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所处发展环境的认识,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推动检察工作开创新局面;进一步深化对“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的认识,紧密结合实际进行细化、实化、具体化,为确保顺利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提供思想认识基础。

  辽宁 7月25日下午,辽宁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该院检察长肖声传达了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第十四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肖声强调,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司法体制改革的方向和重大政策,省检察院要根据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新要求,认真制定好辽宁检察改革试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倒排时间,确保10月底完成改革试点任务。“十四检”对“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思路、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进行了部署,辽宁要结合实际,制定全省“十三五”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纲要,研究确定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

  黑龙江 7月25日上午,黑龙江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第十四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该院检察长徐明要求,要按照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在省委政法委的领导下,抓好各项检察改革任务的落实。徐明指出,“十四检”进一步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全省检察机关要结合黑龙江实际抓好落实,取得实效。要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入推进省检察院服务“十三五”规划27条意见、服务和保障龙江全面振兴17条意见以及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10条意见等具体工作措施。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