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媒互动
打造新名片
时间:2016-05-11  作者:张宁 施章明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王师傅,这是今天的报纸,还有新一期的预防专刊,您看一下,这一期预防专刊又增加了危害民生民利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邮政局二分公司的邮递员陈亮将报纸和《职务犯罪预防专刊》递给辖区企业员工,并介绍道。

  2015年10月,滨海新区大港检察院和该区邮政局二分公司建立了职务犯罪预防联系协调机制。双方签订框架协议,联手构建检防邮路,利用覆盖城乡的邮政网络,由该地区32名邮递员担任志愿者,将预防专刊等刊物投递至机关、企业、社区、街镇、学校等,向群众宣传检察职能,构建职务犯罪预防的立体防护网络。

  大港油田第一矿区管理服务公司位于滨海新区大港油田城区中心地带,有职工800多人,为油田1.5万名职工提供水电气暖等服务。该公司基建项目多,每年经手的资金达数亿元,哪些领域、部门存在制度监管漏洞,是困扰该公司的一大难题。

  通过检防邮路,大港检察院了解到该公司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工作,为该公司46名科级以上干部讲授“清正为官清白做人”的警示教育课。同时,结合该公司特点,从健全资金管理制度、完善招投标采购制度等多方面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在大港检察院预防部门的帮助下,该公司认真开展监督检查,组织两个基层单位和八个机关部室的70名工作人员,对35项业务流程进行了梳理,发现存在廉政风险66个,修改完善相关制度2项,提出整改意见6条。

  截至目前,大港检察院通过检防邮路,深入5个村居社区及40多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共计发放职务犯罪预防宣传资料4000份,开展预防宣传、警示教育8场,反馈群众意见32条,取得较好的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丰富检防邮路的内涵,利用邮路定期组织播放预防微电影和廉政公益宣传片,同时,注重收集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将检防邮路打造成大港检察院的一张新名片。”大港检察院检察长韩娟说。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