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图片聚焦
市检察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市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9-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2日,天津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市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市纪委全会和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启动第三轮巡视工作。天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宫鸣检察长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最高检部署上来,牢牢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始终保持惩治自身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坚持治标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严肃查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问题,重点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司法腐败,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健全监督体系,增强监督效能,针对容易发生司法腐败的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行使检察权,打造不能腐的防范体系。

  要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组织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坚决破除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状态,坚决摆脱墨守成规、坐等靠要的思想,坚决解决司法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对不落实部署、不正确履行职责的干部,必须坚决亮剑,警醒“装睡”的人。

  要坚持检察系统内政治巡视定位,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巡视的“纲”和“魂”,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视监督立体网。要注重从政治高度发现检察工作中的深层次问题,督促被巡视党组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还要在巡视整改上持续发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不断深化系统内巡视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天津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第三轮巡视组全体成员,被巡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检组长和巡视工作联络员,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