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图片聚焦
全市检察机关“双万双服促发展”普法宣传创意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双万双服促发展”普法宣传创意集中评审会,邀请本市部分企业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担任评委。经过初评和复评,最终津南区检察院创作的《老板,您公司里的钱真的安全吗?》等8部作品分别获得“最佳创意奖”、“优秀创意奖”和“创意奖”。至此,全市检察机关“双万双服促发展”法治宣传创意大赛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津检十条”,服务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强化“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意识,探索检察机关普法宣传新载体、新形式、新方法,引导企业、企业家增强自我保护、预防犯罪意识,有效防控经营风险,去年10月,市检察院在全市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法治宣传创意大赛。由办案一线检察官结合办案实例,构思普法宣传创意,制作成新媒体作品。

    

  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15个创意作品,有8个创意作品入围复评。复评采取网络评选与集中评审相结合方式进行。最终,东丽、津南区检察院分别选送的2部作品被评为“最佳创意奖”,西青、静海、宁河区检察院分别选送的3部作品被评为“优秀创意奖”,河东、河北、静海区检察院分别选送的3部作品被评为“创意奖”。

  此次入围的8部创意作品均面向企业和企业家,贴近实际、自主创作,将惩治犯罪与普法宣传、教育预防相结合,突出了典型案例警示宣传教育作用。“今天展示的这些创意作品,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我感到对我们企业来讲,特别有针对性。”市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车桂荣谈道,“今后,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努力为企业提供更为精准的法律服务,为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