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图片聚焦
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工作汇报会
时间:2018-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工作汇报会。检查考核组全体成员、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级院检察长和市院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检查考核组组长作动员讲话,检查考核组认真听取市检察院党组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工作情况汇报,对市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与市院部分同志进行了个别谈话并查阅工作台账等相关资料。

  检查考核组组长在动员讲话中对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和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力正风反腐,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全面深化党内监督。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从六个方面做了汇报,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牢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制度约束作用。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开展各类学习教育和专项治理。四是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五是加强党内监督,严格落实各项监督制度。六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净化全市检察机关政治生态。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市委和最高检的新部署新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加大工作力度,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汇聚起检察机关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