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图片聚焦
市检察院召开检委会专题研究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天津市检察院召开检委会专题审议研究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会议听取了天津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今年7月天津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以来,按照中央、最高检和天津市委的部署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公益诉讼职责,以公益保护为宗旨,以司法办案为中心,扎实有效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监督效果初步显现。截止目前,全市检察机关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92件,立案22件,提出诉前检察建议11件,收到整改回复11件,成功办理了滨海新区塘沽某公司倾倒铅酸电瓶液案、宝坻区潮白河非法捕捞案等一批影响较大的破坏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于世平就天津检察机关全面推进公益诉讼提出要求:一要不断深化对公益诉讼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推进公益诉讼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法治新战略,对于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大深远意义。全面推进公益诉讼是依法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新拓展,是维护国家和公共利益的一项重要司法新举措,检察机关要依照宪法定位,主动作为,勇于监督、善于监督。二是紧紧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重点领域,严格依法办案,确保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加强统筹协调,主动向党委、人大请示汇报,争取重视支持,大力开展法制宣传,为工作开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四是凝心聚力、精心组织,确保公益诉讼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各级院党组高度重视,把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与其他检察工作同部署同推动,整体联动推进。五是围绕能力建设,坚强理论学习研究,注重总结经验,提升综合办案能力,努力建设一支过硬的专业化队伍,为全面开展公益诉讼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组织保障。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