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图片聚焦
天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
时间:2017-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各项检察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年工作目标和各项改革如期完成。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世平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于世平就做好下半年全市检察工作做出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增强政治警觉,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决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依法严惩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分裂国家等犯罪,全面落实反恐怖斗争各项措施,做好矛盾防范化解管控工作,认真研判检察环节可能发生的社会矛盾,层层落实信访工作责任。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深入研究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相关司法需求,依法惩治产业合作、金融服务等领域犯罪,严惩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和破坏环境资源犯罪,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抓好惩防职务犯罪工作,重点查办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涉及领域的职务犯罪,严查小官大贪村霸和宗族恶势力背后保护伞案件,依法惩治滥用执法司法权力等司法腐败案件,坚决纠正定罪不当、量刑严重失衡、审判程序严重违法等问题,聚焦法律监督主业,切实提升监督质量和水平。二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为主线,在完善综合配套措施、发现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司法体制改革整体效能。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加大改革推进力度,严格执行入额检察官到一线办案要求,建立办案绩效考核机制,推行司法档案制度,对入额检察官考核不达标的及时退出员额。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稳步开展提起公益诉讼工作。三要紧跟时代潮流,推进现代科技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有序推进系统内部、系统内外的互联互通,积极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增强信息化建设实效性,推动检察工作与时俱进。四要坚持从严治检,深入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要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巡视整改落实、责任体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按照五个过硬六个一流建设要求,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津门检察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院、第一、二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滨海新区所属各院及各区院、铁检院检察长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