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图片聚焦
外逃17月终在泰国落网 世界虽大却无避罪天堂
时间:2017-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据天津市反腐败国际追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75日凌晨,在中国驻泰国使馆、泰国警方大力协助下,天津市公安局境外工作组将天津市涉嫌贪污的犯罪嫌疑人刘国虎从泰国押解回国,标志着2017年天津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天网”行动取得又一重大战果。

  据天津市追逃办介绍,刘国虎,男,19751月生人,天津市人,原系天津正泰实业有限公司业务员。2016114日,刘国虎被公司发现其截留货款500余万元,由于担心受到法律制裁,三日后仓皇逃往泰国曼谷。同年129日,天津市河东区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对刘国虎立案侦查。

  2017年,天津市反腐败国际追逃工作领导小组将刘国虎列为天津市重点追逃对象。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迅速组成追逃工作专班,在中央追逃办、公安部的指导下,借助公安机关与泰国警方的警务协作机制,通过国内外多种侦查措施,获取了刘国虎在泰国芭堤雅的藏匿线索,随即派出境外工作组展开工作。629日晚,泰国警方将刘国虎成功抓获,并于74日,遣返并移交中国警方。

  从市追逃办了解到,今年5月,天津市反腐败国际追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成立,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在全国尚属首例。李鸿忠同志强调,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是一项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下决心出重拳,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直到全部收网,打赢追逃追赃这场硬仗。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此,真诚奉劝那些企图在国外寻找避罪天堂的犯罪嫌疑人相信政策,尽早回国、主动投案才是明智选择。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