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图片聚焦
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民事检察理论与实践热点问题研讨会
时间:2017-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对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年会论文评审情况进行点评,并就民事检察相关问题进行研讨。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人才库人员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南开大学法学院张丽霞教授和刘萍教授,研讨会的主题是民事检察理论和实践的热点问题。会上,两位教授介绍了本次论文评审的基本情况,提出了论文存在的问题并就年会征文主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分析,两位教授的评析中肯深刻、观点深邃有见地,体现了精深的民事诉讼法学研究功底和深厚的理论积淀。

  会议对做好民事检察研究工作提出,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人才库人员,要深刻认识理论调研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选择科学的方法,加大成果产出和转化力度,发挥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引导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与理论界的沟通交流,多向理论界学习,做到优势互补,提升调研能力和水平,做大做强民事行政检察研究队伍;民事行政检察业务骨干要切实肩负起责任,进一步加强民事行政检察理论研究和对民事行政检察人才库的管理。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