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时间:2024-0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8日,市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凤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精神。

陈凤超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全面精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一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战略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意义,全面系统地读原文悟原理,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一贯性、一致性、一体性的内在逻辑,在学思践悟中见感情、见思想、见情怀。二要自觉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全面贯彻“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将检察工作置于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履行检察职责,把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细化为政策措施、工作抓手、具体项目,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以检察之为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坚决筑牢首都政治、安全“护城河”。三要坚持读与思、读与研、读与讲相结合,以优良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静下心来,做到“沉浸式学习”,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使学习过程成为更新理念、开阔视野、增长本领的过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侯智主持开班式。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