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9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首次提出并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以助推全面依法治国的实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就全市检察机关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层层深入抓学习。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理论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通过开展学习研讨、专题讲座等形式,在全市检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持系统学、全面学,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引导全市检察干警深入理解、入脑入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1个方面主要要求,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工作,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推动检察工作发展全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引领和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结合实际抓落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宪法为活动准则,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司法办案和检察工作的全过程,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切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司法办案的温度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坚持扫黑除恶常态化,推动我市“无黑城市”创建工作,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实现理念和方式创新,综合运用抗诉、纠正违法、检察建议等监督手段,不断提高检察监督水平。要坚守公平正义信念,以公开促公正、树公信,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三是从严从实抓队伍。要深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检察官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干警坚守法治信仰,真正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检察队伍。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以案三促”,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强化司法监督制约,落实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任务,推动从严管理监督规范化、常态化。各级院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强化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能力,努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各项任务在天津检察机关落实到位。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