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举行成立揭牌仪式暨座谈会
时间:2019-0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27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举行成立揭牌仪式暨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飞为第三分院成立揭牌并在座谈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世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宫鸣、最高检政治部副主任胡尹庐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主要管辖范围是天津滨海新区、东丽、宁河3个区级检察院,原有一、二分院管辖范围相应调整。设立第三分院旨在适应国家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自由贸易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五大战略需要,为国家重大战略在天津实施提供精准服务。根据工作安排,第三分院将于明年初正式办理检察业务。

  座谈会上,赵飞书记首先对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的设立表示祝贺,指出,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的成立是我市政法工作的一件大事,是近年来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成果,必将有利于优化全市检察系统司法资源配置,有利于优化推动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对全面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和全国领先的创新型城市,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具有重要的意义。市检察院要全面谋划好第三分院的管理、运行和发展,第三分院要抓住契机,迎难而上,以现代化、专业化、信息化和智能化为标准,切实把第三分院建设成为全市的样板院标杆院、全国一流院。

  于世平副主任在讲话中希望检察机关依法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扎实推进检察改革,继续狠抓队伍建设,为维护天津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市人大常委会按照真监督真支持的要求,履行好监督职能,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努力推进检察事业健康发展。

  胡尹庐副主任在座谈会上对第三分院的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勉励第三分院要发扬砥砺奋斗精神,继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要发挥依托滨海新区的优势,探索具有天津特色、适应天津经济发展的法律监督机制,为天津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宫鸣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第三分院的挂牌成立,是天津检察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为全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他强调,第三分院要加强政治建设、专业化建设和作风建设,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工作中,落实到监督办案上,着力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真正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铁的队伍,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检察保障。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