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在津解放军团市人大代表与天津市检察院座谈交流
时间:2018-06-06  作者:  新闻来源: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建议检察院到我们部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官兵法律意识,关口前移预防犯罪,共同做好新时代法治建设。

  在津解放军代表团市人大代表、空军航空兵某部政治委员李喜龙在日前召开的天津市检察院与在津解放军团市人大代表座谈会上说。

  524日,天津警备区司令员姚小旋带领在津解放军代表团市人大代表一行15人到天津市检察院机关参观座谈,实地观摩了天津检察展览馆、模拟法庭和侦查指挥中心,听取智慧检务工作情况介绍,演示了远程提讯指挥系统。代表们在现场体验语音识别VR+检察场景后,啧啧称赞,表现出浓厚兴趣。
  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发言,对近年来天津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一些建议。卫生学环境医学研究所的韩铁代表对检察机关开展环境资源和药品食品两个专项监督活动和公益诉讼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表示愿意以研究所的专业优势,为检察机关查办环境资源和药品食品案件提供技术支持,进一步加强军地合作,共同守卫好津门环境。
  作为解放军团的一名人大代表,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检察机关,切身感受到了检察干警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司法办案责任重、压力大,建议对一线干警给予更多的身心关护。天津疗养院白玉代表说。
  姚小旋在讲话中说,天津检察机关自觉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实践中,成功办理多起国字号大案,向党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答卷。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全力以赴维护国家和社会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和谐生活。扎实推进检察改革和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展现新气象、呈现新局面。希望今后加强军地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军政网络互联互通建设,为提升依法治国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天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鸣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向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做好检察工作,离不开人大代表的监督。要坚持开门办检察,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不断改进和加强检察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各位代表的期望和要求。检察机关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检察职能,充分服务军队改革发展,推动军民融合,为强军事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