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与企业家人大代表座谈
时间:2018-05-04  作者:  新闻来源: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日前,市检察院召开服务企业家创业发展座谈会,邀请本市部分具有企业家身份的人大代表围绕即将出台的《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企业家创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意见》,征求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家创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宫鸣出席。
  座谈中,代表们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服务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有关工作情况和《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企业家创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意见》,一致认为,市人民检察院制定的《意见》强调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创新权和自主经营权,切中要害,针对性强,助推企业在守法诚信经营的轨道上健康发展,既体现了法治精神,又彰显了法治温度,更加坚定了企业家们为天津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代表们还围绕服务企业发展、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预防企业人员犯罪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中肯意见。
  宫鸣检察长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必须紧跟时代的步伐,在全面决胜小康的舞台上,发挥好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作用。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最高检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始终把服务大局摆在重要位置,创新服务保障的方式方法,以法律监督的高质量保障经济发展的高质量。要加强企业平等保护和产权司法保护,尊重企业家价值,弘扬企业家精神,努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法治环境。宫鸣检察长表示,要认真落实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