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7-06-12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日前,市人民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所作报告以及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结合天津检察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检察院机关院级领导干部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世平检察长指出,此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天津发展处在重要历史窗口期的特定时刻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开辟未来的重要会议,关乎天津全党、全市人民和全市发展。鸿忠书记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报告内容实、目标鼓舞人、集思广益好、工作要求严,是一个纲领性文件,是未来天津发展的宏伟蓝图。

  于世平检察长要求,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市检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认真组织学习,把全体检察人员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采取集中学习、认真研讨、组织宣讲等多种方式,在全体检察人员普遍学习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二要进一步精心谋划好全市检察工作思路和部署。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最新部署要求,认真总结过去工作,理性思考,科学谋划,扎扎实实推进检察工作向前发展。三要聚焦法律监督主业,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切实抓好立案侦查、批准逮捕、提起公诉、依法抗诉“四大环节”,努力做好刑事检察、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控告申诉检察和未成年人检察“五大监督”,充分发挥好“六大作用”。四要从严治检,从严治长,促进检察队伍素质全面提升。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司法能力建设,以及纪律作风、反腐倡廉和检察文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检察队伍。五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检察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用鸿忠书记提出的“六个表率”严格要求自己,忠诚担当,创新竞进,为完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政治保障。

  于世平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过程作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过程,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和鸿忠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