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动员会议
时间:2017-03-09  作者:  新闻来源: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日前,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动员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纪委七次全会和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纪委六次全会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深入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水平,努力为完成好全年的各项检察工作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检察长于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世平检察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和高检院的决策部署,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和从严治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又取得了新成效。在历年天津市“两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给予普遍好评,市院工作报告连续以高赞成率通过,今年更是达到了99.38%的历史最高,这反映了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高度认可,其中也包括对坚持从严治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充分肯定。

  于世平检察长就做好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二要坚持标本兼治,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三要严肃党内生活,积极健全检察权运行监督体系;四要严抓主体责任落实,确保管党治党守土尽责。他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和高检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要求,坚决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抓铁留痕的工作韧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我市检察工作全面上水平提供有力政治和纪律保证,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根据市委部署安排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方案》要求,市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自2017年2月至12月底在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为此,市检察院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定了专项治理方案,对开展专项治理作了具体部署。

  于世平检察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借大势着力解决检察人员司法观念、司法行为、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抓铁有痕,稳步推进专项治理向纵深开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司其责,各尽其职。

  据介绍,此次专项治理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庸政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也是腐败”“以问责逼促有为、无为不能占位”要求的实际举措。整治范围为全市各级检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整治的内容除市委关于“缺乏政治担当、'四个意识'不强,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坚决、党内政治生活随意化、平淡化”等十二项内容以外,检察机关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与深化规范司法行为相结合,又增加了不严格执行司法办案规定,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同步录音录像制度落实不到位,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信息填录不及时、不全面、不准确、不完整等重点内容。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