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首次入额检察官培训班
时间:2016-12-01  作者:  新闻来源: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日前,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首次入额检察官培训班。全市各级检察机关928名首次入额的检察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任务是为适应司法改革形势新要求和检察权运行新模式,更好地担当起新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提升入额检察官的政治素养和履行检察职能能力。培训分别以《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紧紧牵住司法改革的牛鼻子 确保司法责任制改革任务落实》和《检察人员遵守职业纪律的重要性》为题进行授课辅导,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进行研讨交流。

  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开展入额检察官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积极转变角色深化司法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能力水平的迫切需要。

  并强调,检察官既是一个崇高的称号,更是一种神圣的职业,要以新要求高标准履行检察官的职责,要在思想政治上提高标准。讲政治、守大德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体现。要在专业素养上提高标准。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进一步提升检察业务水平,努力成为检察战线的行家里手、技术能手、办案高手。要在职业操守上提高标准。要更加珍惜检察官的身份,保持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公正的价值追求、坚守清廉的职业操守、树立文明的执法形象,始终保持检察官的浩然正气。

  培训班结束后,入额检察官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工作,不辱使命,依法履行检察职能,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和检察人员的职业纪律等内容,增加理论积累,努力把学习培训的实效体现在解决实际工作问题上,体现在更好地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上。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