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举行首次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16-11-07  作者:  新闻来源: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1月4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系统首次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全市三级检察机关23个检察院遴选入额的928名检察官参加此次宣誓活动。检察长于世平领誓,全市检察干警见证了此次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上,入额检察官身着整齐的检察制服,面对国徽,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于世平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检察队伍,既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需要,更是党和人员的殷切期待。全体入额检察官要把此次宪法宣誓作为检察事业的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一要突出讲政治,绝对忠诚;二要突出讲法治,守护公正;三要突出讲纪律,不触红线;四要突出讲责任,敢于担当;五要突出讲奉献,再立新功。以“忠诚为民、依法监督、务实创新、公正清廉”的天津检察精神为指引,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忠实履职、不辱使命。

  宣誓仪式结束后,入额检察官纷纷表示,通过庄重的仪式深刻感受到自身承载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今后要以宣誓誓词为标尺,严格要求自己,依法正确行使检察权,维护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次宣誓仪式标志着我市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迈入新的阶段,开启全市检察工作发展历史的新篇章。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