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最高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天津检察工作
时间:2016-10-17  作者:  新闻来源: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海南省和天津市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10月11日至14日对天津检察工作开展以“立足检察工作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实地考察。

  11日上午,代表们来到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分别视察了办案工作区、信访接待大厅、案件管大厅、电子数据中心和司法鉴定实验室,参观了天津检察展览馆并观看了《风正好扬帆?奋进创辉煌——“十二五”天津检察工作发展纪实》专题片。随后召开座谈会,代表们专门听取了天津检察机关基本情况和“十二五”时期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天津检察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代表市院党组和全市检察干警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天津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此次视察活动,深切体会到最高检把主动接受监督纳入到日常工作监督,并通过深度考察活动体现出主动接受监督的创新意识和创新形式。他强调,天津检察机关要把握此次视察活动带来的“四个好机会”:一是汇报工作难得的好机会;二是宣传好检察职能作用,充分展示好天津工作的好机会;三是主动接受监督的好机会;四是进一步改进工作、提高水平的好机会。他希望,代表们利用这次机会多走多看多了解,通过视察活动对天津检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12日至14日,代表们分别前往天津市河北区、和平区检察院视察亮点工作,视察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驻自贸区检察室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并听取检察工作情况及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海南省全国人大代表戴金益、周公卒、李建保、邓泽永、余永华,天津市全国人大代表万文雅、毛雁俊、闫希军、关牧村、林铁钢、欧成中、周其林、周潮洪、薛海英、霍兵、穆祥友参加此次视察活动。最高检监察局主要负责人全程陪同此次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