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天津检察机关召开第十四次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16-09-02  作者:  新闻来源: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29日,天津检察机关召开第十四次检察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市第十三次检察工作会议以来的工作,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天津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书写天津检察新篇章。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天津检察工作思路不断创新、日臻完善,检察职能作用积极拓展、充分发挥,检察队伍建设常抓不懈、硕果累累,检察改革工作稳步推进、日见成效,基层基础建设跨越发展、作用凸显,各项检察工作迈上了新水平,为天津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天津检察工作的发展思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五大战略机遇”,以“三个强化”为总要求,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忠实履行“三大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六大作用”,为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天津作出新贡献。

  于世平检察长说,“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天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天津检察工作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促进形成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完善检察监督体系,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检;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完善检察工作体制机制;加强检察公共关系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书写天津检察新篇章,为加快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