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第十四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6-07-26  作者:  新闻来源: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7月25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和孟建柱书记重要讲话,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和曹建明检察长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世平主持会议并就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于世平检察长指出,全国司法体制推进会是在全面总结两批先行改革试点单位经验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孟建柱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政策,是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总动员令,在司法体制改革中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各级院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要坚持高标准做好入额检察官遴选工作,确保遴选结果公正,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要落实好司法责任制,促进依法尽职履行好检察职责。要积极争取支持,努力兑现政策,妥善解决好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的职业保障等问题。要统一思想、明确认识,紧紧把握司法体制改革的最终目的,努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组织工作,赢得干警理解和支持,确保改革顺利进行。

  于世平检察长强调,第十四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对过去五年的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回顾,并结合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对“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思路、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进行了部署,描绘了未来五年检察事业的发展蓝图。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好“十二五”时期天津检察工作,谋划好“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思路,精心筹备好我市十四次检察工作会议,切实把全国十四检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我市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紧紧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三项总任务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全面履行检察职责,充分发挥服务大局促发展、打击犯罪保稳定、严惩腐败促廉政、强化监督促公正、维护法治树权威、化解矛盾促和谐的“六大作用”,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不断开创美丽天津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要进一步深化对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积累经验作出更大贡献;要持续不断地抓好队伍建设和检务保障,为检察工作全面上水平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