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举行新任职检察官宪法宣誓
时间:2016-07-11  作者:  新闻来源: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日前,天津市检察院举行新任职检察官宪法宣誓。市检察院、铁检院共89名新任职检察官面对国旗和宪法庄严承诺,要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维护公平正义和法制统一。宪法宣誓人员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监誓并讲话。
  于世平检察长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法治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最高的法律权威和最高的法律效力。为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宪法意识,去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建立公职人员向宪法宣誓制度。举办这次宪法宣誓仪式,不仅可以对新任检察官竭诚履职起到鼓舞斗志和约束心理的作用,还有利于维护宪法权威,形成宪法共识,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的理念。

  于世平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干警,充分认识实施宪法宣誓制度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履行宪法誓言,自觉做到干净行驶检察权,依法全面履行好检察职能,为加快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不断开创美丽天津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