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新区人民检察院驻自贸区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16-06-07  作者:  新闻来源: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派驻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检察室(以下称天津自贸区检察室)揭牌成立。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和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世平等领导为天津自贸区检察室揭牌并讲话。

  宗国英说,天津自贸试验区成立以来,市、区两级检察机关立足检察工作职能,认真维护自贸试验区的社会稳定和创新发展。希望以检察室落成揭牌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高标准、高水平建设驻天津自贸试验区检察室,探索建立既适应自贸试验区国际化、法治化要求,又符合司法规律的高效检察工作模式,加快推进与自贸试验区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相适应的检察队伍建设,把检察室建设成为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新区发展的示范窗口。新区有关部门将全力支持检察机关工作,推动新区检察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新区开发开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世平指出,设立派驻检察室为检察工作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搭建了重要平台和载体,实现了检察工作与自贸区建设的有效衔接,对于更好地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为自贸区创新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必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自觉增强服务保障天津自贸区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好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的各项措施,为天津自贸区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天津自贸区检察室的成立,标志着检察机关派驻自贸区检察室工作正式开始运行。前不久,市检察院紧密结合天津实际,出台了《天津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为开展自贸区检察工作提供了指导。

  据了解,天津自贸区检察室成立后,将负责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内的各类检察案件,依法打击天津自贸区内刑事犯罪,依法惩治破坏天津自贸区市场秩序的经济犯罪,依法打击利用职权侵犯天津自贸区企业合法权益的职务犯罪,强化对涉及天津自贸区企业和经济主体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为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