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6-05-23  作者:张宁 张瑜  新闻来源: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按照中央、市委、高检院和市委政法委的安排部署,根据《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市检察院于5月20日下午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对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世平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于世平从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四讲四有”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三个方面,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就如何践行好“两学一做”要求、如何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助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于世平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各级院党组作为各单位学习教育的责任主体,要承担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其他党组成员要注意督促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学习教育工作。学习教育以支部为基本单位,各级检察机关的每名支部书记,都要肩负起本支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他要求,要把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作为今年各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加强典型引领,加强舆论引导,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模式,大力宣传检察机关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传递检察正能量,提振工作精气神,为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市院在开展好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要通过实地调研、总结推广经验、发现解决问题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下级院的指导,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迅速在全市检察机关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

  同时,学得效果如何、做得是否合格、改得是否到位,最终要体现在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发展上来。要聚焦“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这一主线,注重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服务中心工作、深化检察改革、推进规范司法行为等有机结合起来,分配好时间精力,统筹协调,一体推进,使学习教育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