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天津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6-03-29  作者:  新闻来源: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月28日,天津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带领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调研,了解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为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做前期准备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刘长喜和秘书长李金亮参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主持座谈会。

  臧献甫一行参观了市人民检察院展览馆、“检察云计算”数据中心、司法鉴定实验室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臧献甫一行听取了于世平关于天津检察工作和检察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基本情况的汇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第二分院负责同志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检察机关工作特别是司法体制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出建议。

  臧献甫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查办预防职务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司法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建设平安天津、法治天津、美丽天津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希望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加快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臧献甫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主动适应形势新变化和经济发展新常态,密切关注经济领域犯罪新动向,平等保护国有、民营、小微和外资企业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经济安全。要进一步提高维护社会稳定和建设平安天津的能力水平,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极端宗教等犯罪活动和严重暴力犯罪、侵害群众利益的犯罪,深入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积极参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格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切实保障国家政治安全、人民安居乐业。要围绕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力度,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依法反腐、用法防腐,努力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促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加强和改进诉讼监督工作,健全刑事侦查活动监督机制,强化对刑罚执行、刑事强制措施执行和强制医疗执行的监督,加强对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要扎实推进各项检察改革,全面推开以完善检察官办案责任制为核心的改革试点工作,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审前主导和过滤作用,确保侦查、起诉的案件事实、证据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努力实现公正与效率的统一。要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检察队伍。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优势,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