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武清区]未检普法,让教师不再缺位
时间:2021-0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全面贯彻实施、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202116日下午,我院未检工作室干警应邀到武清区梅厂镇中学进行教师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梅厂镇中学近200名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未检干警结合办案经验及典型案例,围绕中学生间频发的罪名和容易受到的侵害,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通俗易懂地向老师们介绍相关法律条文。

    重点传达了高检院关于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的有关规定,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学校保护的内容进行深度解读。阐述了学校在防控校园欺凌、处置性侵案件、强化校园安全、重视未成年人人身权利、预防未成年学生网络沉迷和网络安全风险等方面的责任,督促学校积极履职、落实法律规定。用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为未成年人撑起一座新的保护伞,守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