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东丽区]东丽区检察院举办“宪法在我身边”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18-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宪法宣传周期间,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东丽区检察院未检部门前往东羽小学,为该校四、五年级200多名学生宣讲宪法知识。

为了更好得让未成年人感知宪法,该院未检干警编写了“宪法眼中小丽的一生”主题宪法宣传故事,介绍了宪法对一名普通人“小丽”一生中各个阶段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通过生活中的小故事,让孩子们认知了自己的权利及义务,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与理解。同时,未检干警介绍了宪法的作用及重要性,讲解了宪法中关于国体、政体、国家标志等基本常识,并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小测环节,以问答解惑的方式,帮助孩子们进一步加深印象,巩固宪法知识,提升宪法意识。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认识宪法、遵守宪法、弘扬宪法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东丽区检察院未检部门积极走访学校、深入社区,加强宪法宣传,弘扬宪法理念,努力帮助未成年人形成学宪法、尊宪法、护宪法的宪法思维,对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了较好的引导作用。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