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宝坻区]宝坻区检察院对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 提起公诉
时间:2018-06-06  作者:宝坻区检察院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宝坻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程某某、徐某某等十人向宝坻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经审查,2015年11月至2017年8月,犯罪嫌疑人程某某等十人先后利用“涡轮创游”、“赛比安”网络平台,通过面对面、微信、工作室等方式向他人宣传、推广二传销组织,以高额回报的“静态盈利”和“动态盈利”引诱他人缴纳会费获取会员资格,并引诱会员继续发展下线会员组成层级,以发展人员数量作为计酬或返利依据骗取财物。层级均达到3级以上,传销人员均达到30人以上,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社会影响恶劣且广泛。

  在办案过程中,承办人克服证据繁多、案情复杂的困难,以“主观目的、层级形式、运营方式、客观结果”为抓手开展审查起诉工作,共询问证人7人次、通过电话向证人了解情况30余人次、绘制层级图等图表6份、引导公安机关补充证据6份、制作审查报告200余页,从而确定了十名犯罪嫌疑人在传销活动中的地位和作用,最终作出将此案提起公诉的决定,保证了案件办理得高效、准确。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