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武清区]武清区院宪法小课堂走进上马台镇中小学
时间:2018-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7日上午,我院的朱启鹤检察官和司法局的法治宣传人员一同参加了上马台镇中小学的法治报告会。会上司法局的法治宣传人员和朱启鹤检察官共同给孩子们讲解了学生的自我保护知识和宪法的基础知识,使孩子们受益颇多。

  我院朱启鹤检察官按照市院“宪法进课堂  未检人开讲”宪法系列主题宣讲活动的要求,结合中小学的特点,给孩子们讲解了宪法的基本知识,包括宪法的概念、特点、作用,以及宪法日的产生和宪法精神等主要内容。通过了解和学习宪法知识,孩子们镌刻了心中的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意识 、筑牢了心中的宪法地位。  

    孩子们通过学习,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遵守和维护宪法的习惯。通过学习宪法和法律,掌握扎实的法律知识,为将来服务祖国、社会和人民,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朱启鹤检察官告诉孩子们,要养成遵守和维护宪法的习惯,就要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并持之以恒,如严肃认真的参加升国旗、唱国歌等仪式,刻苦学习,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珍惜自己受教育的权利,自觉履行受教育的义务等。

  我们作为检察官,在自觉学习宪法的同时,也要主动做好宪法知识的宣传者,要以各种形式向同学们宣传宪法,鼓励同学们同违反宪法的行为作斗争,教育同学们时时处处用实际行动捍卫宪法的尊严。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