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河北区]岗位练兵长技能 院际交流强本领
时间:2018-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刑检部门业务能力水平,推动高素质队伍建设,4月11日至12日,河北区检察院刑检部门与北京市朝阳区院开展以案件汇报与答辩、一对一案例论辩赛为内容的岗位练兵交流活动。此次培训活动得到院党组高度重视,河北区检察院检察长赵棣中亲临现场观摩一对一案例论辩赛副检察长郝静全程参加。

  在案件汇报与答辩部分,两院十二名选手在五小时的封闭阅卷后,从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分析、法律适用及法律监督等方面进行汇报。南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士心教授、朝阳区院金融犯罪检察部主任叶萍及河北区检察院公诉部副主任李诗江三位评委,根据选手的案件汇报情况,围绕刑法、刑事诉讼法基本理论和公诉实务提出问题,由选手认真作答。答辩结束时,刘士心教授深入分析参赛案例,为参赛选手释疑解惑。

  一对一论辩赛中,来自两院的十二名干警分六组,分别就一起侵财案件和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开展一对一论辩较量,从事实分析、案件定性、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分析辩驳,新颖立论、鲜明观点和有力论辩,奉献出一场场高水平的论辩赛。为增强实战练兵的对抗性效果,河北区检察院干警叶永涛和朝阳区院干警林芝还临时展开一场随机论辩赛,展现了两院干警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陈灿平对辩题及选手的表现进行讲解和点评。

  郝静副检察长在总结时指出,此次岗位练兵是河北区检察院多年来坚持“与高手过招”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体现,两院干警在活动中锻炼了心态、提高了能力,也在说理论法的激情碰撞中加深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同时表示,两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岗位练兵力度,强化业务培训深度,打造出高起点、高水平、高素质的青年干警队伍。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