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北辰区]北辰区检察院打造人才培养平台全面加强公诉队伍建设
时间:2018-0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以来,北辰区检察院为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等检察工作新常态,全面加强公诉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公诉队伍执法能力和业务素质,公诉科结合本院及本部门工作实际,坚持以综合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以典型工作任务为载体、以培养育人为根本的三原则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公诉人培养计划》。培训内容突出综合职业能力培养,注重提升专业能力、方法能力和社会能力;围绕实际工作任务,确定培训目标,构建一体化培训体系,实现能力培养与工作岗位对接合一,增强培训计划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北辰区检察院公诉科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公诉人培养机制,通过公诉例会制度、检察官讲堂活动、专家学者讲座制度、庭审观摩活动等措施在提升公诉业务能力、综合协调能力、青年公诉人岗位适应能力等方面狠下功夫。坚持每两周一次的培养学习活动,坚持公诉例会制度,对阶段性工作和考核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交流、梳理和研判,学习先进经验,改进自身工作。并先后开展了新人讲堂、检察官大讲堂、集中培训、庭审练兵等多项培养内容,受到科内干警的广泛好评。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公诉人队伍,《计划》实施1年以来,公诉科干警的案件办理能力、法律文书撰写能力、调研能力均得到较大提升。在2017年受理案件量与人数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38.74%55.82%的办案压力下,全案均在审限内审查完结,制发侦查、审判活动监督文件共计28份,追诉犯罪嫌疑人5人,追诉犯罪单位2家;追诉漏罪8人等各项市院考核项目均完成较好;顺利完成两起侵犯民生民利案件的公开出庭支持公诉任务,市、区两级政法委、市院领导、社会各界代表均到场指导观看,充分展现了北辰区检察院公诉人的扎实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出庭经验。同时有两篇法律文书被市院评为优秀文书;参与市院案件评查、见证人调研及重点课题研究等项目,并共完成调研文章十余篇,其中5篇获得市级奖项。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