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滨海新区院]新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
时间:2017-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保证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新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飞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检察院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提出“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和区委区纪委下发的《关于在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中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通过“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两个案件中涉事官员的忏悔、案件情景再现等形式,深入剖析了破坏选举和贿选给党和政府带来的重大危害。

王飞主任强调,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体现。各党支部、各部门要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措施,全面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规定要求,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不断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换届工作。要清晰认识到换届纪律要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把匡正换届风气作为换届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履行。

二要加强思想教育,严明纪律规矩。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带头维护换届工作纪律,严格约束自己,要懂得珍惜荣誉,维护组织形象,要弘扬正气,发挥表率作用。 

三要坚持常抓不懈,把换届纪律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要认真履行职责,紧密结合新区检察院工作实际,始终站在维护换届纪律的第一线。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把正风肃纪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把中央要求落到实处,为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