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东丽区]东丽区检察院在无瑕街成立本区首个社区“SUNNY未检法治教育基地”
时间:2017-09-22  作者:  新闻来源:东丽院  【字号: | |

 

近日,东丽区检察有与无瑕街道办事处共建的本区首个社区“SUNNY未检法治教育基地”在无瑕街华盛里社区正式揭牌成立。基地的建立,推动了东丽区检察院SUNNY未检的场所建设,拓展了SUNNY未检工作阵地,为融合全员做未成年人工作,共同关心和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法治环境。

揭牌仪式后,结合学生开学之际,东丽区检察院未检干警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们讲述了上下学途中应当注意的安全自护知识,告诉孩子们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法治教育课堂结束后,未检干警对参会学生们进行了心理辅导,安排他们进行了VR沙盘游戏心理疗法体验。

VR沙盘游戏,是东丽区检察院为解决本院心理辅导服务难以惠及偏远街道未成年人的困境,而创造性的运用“VR+检察”新理念,将VR技术与固体沙盘相结合,使得VR沙盘游戏心理疗法仅需要一套电子设备就能完美运作,解决了传统固体沙盘笨重、不便携带,且易受场所、空间限制的难题,实现了将沙盘游戏心理疗法装进“口袋”送到未成年人家门口的重大突破,是VR技术与检察实务相结合的重大技术革新。

现场接受VR沙盘体验的十余名小学生们纷纷感叹:“戴上头盔后,我好像来到了另外一个虚拟空间。”“在这个模拟环境里,我的感受好真实啊,拿的沙具不小心掉了,我还下意识的想用手去接住它。”“这个沙盘居然还可以浇水,真是太神奇了。”体验结束后,大家都沉浸在虚拟的沙盘游戏空间里,互相交流体验心得,现场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学生家长也纷纷对我们这一形式新颖的心理辅导服务点赞。

今后,东丽区检察院将借助社区“SUNNY未检法治教育基地”的平台,将更多、更好、更新颖的法治教育内容送到孩子们身边,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法治文化生活,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