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东丽区]东丽区检察院办理首例认罪认罚不起诉案件
时间:2017-09-22  作者:  新闻来源:东丽院  【字号: | |

近日,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东丽区检察院经过审查,决定对涉嫌故意伤害的李某做出不起诉(相对)处理。这是东丽区检察院自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以来,宣布的首例认罪认罚不起诉案件。

东丽区检察院受理此案后,经审查发现,被不起诉人李某因驾车行驶与被害人张某某发生口角,后李某用右手肘部击打被害人张某某,造成其眼部轻伤。案发后,李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与被害人达成刑事和解协议,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在值班律师见证下的情况下,李某签署不起诉认罪认罚具结书。

此案是东丽区检察院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有益尝试和探索,对李某做出不起诉决定,既达到了教育、惩治和预防犯罪的目的,又节约了司法资源,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文中均为化名)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