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东丽区]东丽区检察院举办“法律伴我成长”主题法律知识竞赛
时间:2017-08-11  作者:  新闻来源:东丽院  【字号: | |

东丽区检察院举办“法律伴我成长”主题法律知识竞赛

为了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加强东丽区青少年暑期法治教育,深化《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不断提高东丽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努力养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810日下午,东丽区检察院举行“法律伴我成长”主题法律知识竞赛。来自詹滨里、詹滨南里、泰安里、招远路四个社区的四个代表共12名小学生参加比赛。

本次竞赛设置了39道题目,题目范围涵盖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经过赛前精心的准备,参赛选手在现场的答题正确率达到了97%,竞赛现场掌声不断。最终,经过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小组必答题、风险题四轮角逐,詹滨南里社区代表队拔得头筹,获得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

据悉,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观众互动题环节,参加活动的小观众们积极踊跃的举手答题,主要负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检察官也通过互动答题形式传授了生活中常用的安全自护知识,场上场下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通过竞赛的形式,加强了《宪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社区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家长表示,通过准备本次知识竞赛,参赛选手专门、认真学习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对孩子们在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非常有意义。

比赛结束后,台下的小观众们纷纷预约报名参加下一次的知识竞赛,大家也都期待着下一次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的到来。今后,东丽区检察院也将在SUNNY机制的指引下,结合该院“开放”的工作主题,继续创新,丰富法治宣讲的内容和形式,为辖区内青少年奉献更多的法律知识大餐。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