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二分院]天津检察二分院党组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4-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市委政法委、市院统一部署要求,近日,天津检察二分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东主持会议。他首先代表二分院党组班子从准确把握会议主题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找问题和原因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三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和思想剖析。之后,其他班子成员围绕重点整治问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进行了严肃认真、直截了当的批评帮助,维护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战斗性,达到了自我净化、帮助同志、维护团结的目的。

  市委政法委委员、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陈子舟同志出席并讲话,对二分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在自查自纠、强化问责、通报曝光、建章立制上取得实效,上下一致、一以贯之。二要担负起党建首责,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方法,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建设廉洁机关。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过硬”的总要求和李鸿忠书记提出的“六个一流”标准,主动担当担责,坚持真抓实干,忠于法律、公正司法、为民执法,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王东检察长表示,对陈子舟同志代表市委政法委提出的意见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执行。一是加强思想改造,培养政治担当,立足检察工作职能定位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是持续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对“不作为不担当”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行重点整治,促勤促廉促有为。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努力做一名敢作为、敢担当、真作为、真担当的领导干部,推动二分院全体干警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从而带动整体工作全面提升。

  市院监察处调研员田春发同志到会指导。党组班子成员、副巡视员和干部处、组宣处、机关党委、监察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