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红桥区]红桥区检察院“五个着力”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17-04-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红桥区人民检察院“五个着力”为工作思路,以争创先进检察院为工作目标,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开拓进取,乘势而上,推动了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力增强打击和预防犯罪的力度。严厉打击影响社会稳定、侵害群众权益的重大刑事犯罪和经济犯罪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案件质量和效果。建立与市院职侦局、区纪检的纵向、横向联络沟通机制,深挖职务犯罪线索,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重点开展“微腐败”专项预防营造风清气正的区域政治生态 

  二是力提高法律监督的效果。对接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实现对全区域行政执法监督的全覆盖,利用“大数据”打造“大监督”格局,提升立案监督效果。探索建立刑罚交付执行监督绿色通道,加大监督力度。创新刑事申诉检察公开审查的审查模式,运用多元监督方式,及时发现和纠正冤假错案。深入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探索建立附条件不起诉案件质量防控机制,借助3D电子沙盘等先进设备和观护帮教基地强化对未成年人帮教矫治,打造红桥特色未检品牌 

  三是力找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脉搏。深入落实《服务“双万双服”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十项措施》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找准检察服务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与区内重点企业、重点工程开展对口服务,积极发挥检察建议、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普法宣传职能作用,助力区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四是力拓宽检务公开的渠道。积极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走进检察机关,让公众充分了解智能化涉案财物室、智能化档案库、未检蓝天工作室、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等区院特色工作。加强控申举报和案件查询窗口建设,借助“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技术拓宽公开渠道,推进检察公共关系建设上水平。 

  五是力提升队伍建设的水平。建立和完善案件流程监控体系和案件质量评查机制。狠抓检察业务专项培训和实战练兵,“红检讲坛”为抓手,建立多层次、全方位培训体系,不断强化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大检务督查力度,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确保队伍的清正廉洁,将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实在日常工作中

  “五个着力”工作思路的引领下,该院该院创新工作机制30余项,获得国家级集体荣誉8项,2名干警在全国业务竞赛中获得业务能手称号、1名干警获得全国侦查能手称号、1名干警入围高检院“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3名干警在全市检察系统的各类业务竞赛中获得十佳称号70余名干警获得省、市级荣誉表彰。据悉,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该院将继续完善机制创新,以“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整治为抓手,以司法责任制改革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