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滨海新区院]新区院邀请人大代表现场监督指导未成年人帮教活动
时间:2017-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新区院未检处对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未成年人于某等三人宣告了不起诉决定,三名被不起诉未成年的法定代理人、学校代表及法律援助律师到场,同时邀请了新区人大代表、开发区一中团委书记王丽监督指导。

新区院未检处干警本着对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在宣告不起诉决定书后,还向被不起诉未成年人进行训诫。三名被不起诉人对曾经犯下的错误表示了忏悔并保证以后不会再犯,其法定代理人及法律援助律师也当场对三名未成年人进行了法制教育。

新区人大代表详细了解了案情、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并对三名被不起诉未成年人从学业、生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寄予了期望。于某等三人表示洗心革面,绝不辜负法律和社会对其的宽容和爱护。最后,新区院未检处干警与三名被不起诉未成年人的法定代理人、学校代表进行了教育和沟通,其表示一定强化日常监管,积极配合后续帮教。

新区人大代表王丽对新区院的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此次不起诉宣告会既让未成年人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又感受到了法律的温度,创新了工作方式方法,同时希望新区未检工作能够永葆初心不断前进。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