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河北区]天津河北区检察院走进农行河北支行开展预防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6-09-23  作者: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银行系统干部员工的法纪观念和廉政意识,有效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近日,天津河北区检察院党组成员、调研员杨振明带领该院预防科干警深入中国农业银行河北支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中,杨振明调研员结合微电影《黑洞》,分析了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剖析了金融领域职务犯罪的发案原因。随后,以案说法,讲解了职务犯罪的法律概念和相关规定,重点解读了银行系统常见的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受贿罪等三个职务犯罪罪名,并有针对性的梳理出金融领域在发放贷款、清理不良资产以及单位人事任免等环节易发的腐败风险点,提出了预防的对策和建议。

  参加活动的农行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精彩,案例鲜活,听后深受启发、深感震撼,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慎始、慎独、慎微,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明法知止、行端表正、廉洁从业。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