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院二分院丨滨海新区丨和平丨河西丨南开丨河东丨河北丨红桥丨东丽丨北辰丨津南丨西青丨武清丨宝坻丨静海丨蓟县丨宁河丨塘沽丨汉沽丨大港丨铁检

 

 

 

津检报道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专项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检察文化

文体活动

书画长廊

文学随笔

摄影欣赏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执法办案
[二分院]天津检察二分院延伸检察职能帮助被害方获得赔偿
时间:2016-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年关将至,市检二分院未检部门在办理一起多人共同故意伤害一名未成年人并致其死亡案件中,促成被害人与其中一名嫌疑人双方达成谅解,为被害人家属争取到了赔偿款8万元。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市检二分院未检部门了解到,被害人李某一家系来津务工人员,生活十分困难,孩子的死亡加上诉讼和生活的压力令其父母陷入绝望。为有效实施救助,尽最大可能为受害者家属减轻精神痛苦和经济压力,承办人不仅帮其申请了法律援助,还充分发挥检调对接平台作用,在案件提起公诉移送法院之前,使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的家属自愿赔偿被害人家属8万元。

  在二分院控申接待室,张某的家属向李某父亲真诚鞠躬深深致歉,得到李某父亲谅解。考虑到张某犯罪时刚满18周岁,系从犯,且得到被害人的谅解,二分院未检部门拟对其作出从宽的量刑建议。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