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院二分院丨滨海新区丨和平丨河西丨南开丨河东丨河北丨红桥丨东丽丨北辰丨津南丨西青丨武清丨宝坻丨静海丨蓟县丨宁河丨塘沽丨汉沽丨大港丨铁检

 

 

 

津检报道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专项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检察文化

文体活动

书画长廊

文学随笔

摄影欣赏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基础保障
[大港院]大港检察院:夯实“三个基础”努力提高档案管理和利用水平
时间:2016-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港检察院有效夯实档案工作的组织基础、物质基础和业务发展基础,不断提升档案管理和利用水平。

  一是强化机构建设,夯实档案工作的组织基础。形成了主管检察长整体抓,办公室主任具体抓,办公室与各科室配合抓的工作模式。办公室负责全院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借阅等工作,并由各科室内勤担任所在科室档案员,使档案管理形成了一个层次分明、职责明确、开放有序、科学完善的网络管理体系。

  二是强化硬件建设,夯实档案工作的物质基础。高度重视档案硬件建设,配备了新型密集档案柜,配齐了全自动的气体消防控制设备,实现了档案室24小时全方位防火监控。建设了档案员办公室、阅档室和音像档案室,实现了档案管理和布局的规范化标准建设,保障了档案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强化业务建设,夯实档案工作的业务发展基础。不断改进和完善档案管理办法,所有档案均按类别进行目录登记,可以准确、快捷的进行档案查询。同时,定期组织全院档案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工作规范,切实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基本功。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