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基础保障
[一分院]一分院开展“知法守法,平安校园”法制宣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5-12-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姐姐的精彩讲解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我们很有教育意义,今后我们一定遵纪守法,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听了未检办干警的法制宣讲后,天津市红星职业技术中专的一位同学说。日前,一分院未检办走进天津市红星职业技术中专,以“知法守法,平安校园”为主题为全校师生开展法制宣讲活动。

  活动中,未检办干警以生动活泼的语言、贴近生活的真实案例,从在校学生犯罪预防的角度,对发案率较高的抢劫、盗窃、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犯罪的法律知识进行讲解。着重从社会环境、学校教育、家庭关注和心理调适等层面,深入剖析了在校学生犯罪的原因,揭示犯罪对自身、家庭和社会所造成的严重危害。警示和教育大家,要加强遵纪守法、自我保护的意识,专心学业,谨慎交友,自觉抵制不良行为、不良嗜好,力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讲课结束后,干警们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未检办干警还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并就定期为该校学生进行法制宣讲进行了座谈,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预防青少年犯罪,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