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院二分院丨滨海新区丨和平丨河西丨南开丨河东丨河北丨红桥丨东丽丨北辰丨津南丨西青丨武清丨宝坻丨静海丨蓟县丨宁河丨塘沽丨汉沽丨大港丨铁检

 

 

 

津检报道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专项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检察文化

文体活动

书画长廊

文学随笔

摄影欣赏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改革创新
[二分院]天津检察二分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6-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宣传检察职能,更好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12月18日下午,市检察二分院举办了主题为“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的检察开放日活动。25名人民监督员、联系社区居民以及帮扶点村民代表受邀走进二分院,通过参观和座谈的形式深度了解、亲身感受这里的检察温度。

  开放日当天,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控申接待大厅、案管大厅、大屏幕会议室、侦查指挥中心、电子数据实验室、电子阅览室、电视电话会议室、检委会会议室等区域,这是二分院首次将可以开放的办公办案区域毫无保留全面进行展示,对前来参观的代表们来说绝对是一次不虚此行的“深度游”,对二分院来说则是一种绝对的自信和自律的表现。

  在之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首先观看了二分院建院20年工作纪实宣传片和 实施“互联网+检察”系统工程的PPT演示。代表们对该院在检务公开、信息化建设及新媒体工作等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许,并对该院今后工作的创新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如:在以往送法进企业、进社区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使群众更方便、更快捷地接受普法宣传教育;继续充分发挥对经济建设的保驾护航作用,严厉打击辖区内各类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进一步发挥法律监督作用,督促有关司法机关主动作为、为民执法,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该院联系帮扶的体院社区和静海区杜嘴村负责同志还对该院派驻干部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和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驻区驻村群众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王东检察长亲自主持座谈会,向各位代表多年来对二分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代表开诚布公的意见建议表示诚恳接受。他指出,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深化检务公开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查漏补缺、促进各项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密切检民联系、不断满足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的必然要求。市检二分院将继续在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上下大力气,通过加大精细化管理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检察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以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不断交出满意答卷,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会上还向全体代表赠送了该院纪念建院20年书籍和光盘。

  党组成员、巡视员陶明,纪检组长高象华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观和座谈。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